您好,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4年03月06日 星期三

当前位置:

图书简介

1分钟微生物

1分钟微生物

  • 作 者:林建群 张伶俐编著
  • ISBN:978-7-5723-1639-5
  • 出版社: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
  • 出版时间:202306
  • 版次:1
  • 字数:130千
  • 页数:
  • 开本:16开
  • 点击购买

内容提要

内容简介:
这本书是“国之重器”——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“大牛”们给学生们奉献的一堂微生物科普公开课。以科普问答的形式,先通过一串“冷知识”打开脑洞,唤醒你脑中与微生物有关的生活场景;然后通过讲解那些“天赋异禀”、耳熟能祥的细菌、病毒和真菌,帮你厘清微生物的知识脉络,同时链接中学生物课本,打通学理;再从美食到美酒,从防腐到代糖,从青霉素到超级细菌,从基因工程到生物修复,介绍微生物那些神奇到“飞起”的科学应用。


编辑推荐:
“这个问题我也想问!”“这个菌我在新闻里看过!”这本问答书,作为微生物领域的知识标配,总能引起这样的共鸣。这些日常生活中涉及微生物的“不问憋得慌,又不知该问谁”的问题,作者用听得懂、不枯燥的语言进行解答,用诙谐的语言在欢笑中轻松get知识点。

作者简介:
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,以科技创新为己任,致力于微生物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,取得了以国家自然科学奖、国家科技进步奖为代表的高水平科技成果,已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微生物技术研究平台和科技交流合作基地。实验室注重利用自身科技、人才和资源优势,创造性地开展科普工作,成立了张友明院士领衔的“生命·新知科普联盟”,组建了科普宣讲团,打造“启梦微来”科普品牌,成为首批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。

精彩导读

友情链接

链接5g芒果天天5g天天看孚力影院浮力线路呦呦初中生链接链接链接链接